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302
鼻腔疼痛是啥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3.10.30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三街坊1楼5号杨玉德:我今年63岁,男,患萎缩性鼻炎、上颌窦囊肿等病症多年,并且有鼻中隔左曲。为了消除炎症,我服用了不少中药和西药,因而造成慢性浅表性胃炎,白血球降至3.0~3.2,但鼻腔还是3天左右犯一次疼痛,疼痛时间不定,有时在凌晨三四点还会痛醒,严重影响睡眠和正常生活。请问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治疗?

    答:北京同仁医院传统医学科主任医师杨威认为,患者患上颌窦囊肿、萎缩性鼻炎等病症多年,因炎症刺激出现鼻腔的疼痛,中医辨证为肺阴不足,不能濡润鼻腔而致鼻腔干痛。大量服用西药影响脾胃功能,使脾胃吸收功能下降,出现血白细胞下降,免疫功能低下,建议服用中草药治疗,综合调理,亦可配合针灸辅助治疗。

    杨威擅长治疗:针灸疗法(包括针灸、拔罐、刮痧)治疗神经系统疾病、五官科杂症。

    出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