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腰背痛
编号:10819286
下背痛当心前列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3.10.30
     一位68岁的男性患者,多年受下背痛之苦,辗转求医而不知病因。那天,他异常痛苦地来到我的门诊室。检查发现,其前列腺特异抗原血中浓度高达28.3,而在经直肠前列腺超音波中发现有一病灶,经切片检查和骨头扫描摄影证实其为前列腺癌合并骨转移。

    临床中,不少前列腺癌患者都有下背痛的毛病。在欧美,前列腺癌居男性癌症死亡的第三位,是相当普通的一种癌症。一般而言,前列腺癌多发生在65岁以上的高龄人士,平均年龄比前列腺肥大的病人还要大。可见这是一种老年人的癌症,且其好发年龄约在50至60岁以上。

    早期的前列腺癌,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症状的,常常等到发现时已有远程转移,最常转移到骨骼而引起疼痛。所以,中高龄男士定期的检验便相对重要,尤其在发现自己身体状况有异常的时候。

    (摘自10月17日《新闻晚报》扬子/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