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52
十月十八日:青春期常见的月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18日(周六)《青春期常见的月经》,嘉宾:张兵--北京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
     10月18日(周六)《青春期常见的月经》

    嘉宾:张兵--北京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在周末准时登陆我们的网站,今天来我们网站作客的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北京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张兵大夫。今天我出去了一下,觉得天气很好,上周末一次寒流以后,那种严冬要到来的感觉,今天出去以后,天气特别好,有结婚的,锻炼的,都在享受着生活。刚才我也跟张大夫稍微聊了聊,今天我们的主题呢是青春期的月经,围绕青春期月经这个问题呢,他有一些规律性的东西和不规律性的东西出现的问题和网民朋友们交流。其实我们生活中,从人的健康上,随时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同的问题,或许是不同的年龄组的时候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最近单位进行体检,大家都很关注最后的结果,比如说,我这个年龄了,和我同龄的一些朋友,最后大家拿着最后一页的时候,经常是血脂高、脂肪肝,这种问题特别多。我觉得是不是这种病是在这个年龄40多岁的中年人常见的一种病呢?

    张兵:这个年龄段出现的会多一些。

    主持人:所以无论是吃的好坏与否,或者是穿的好坏,还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毕竟这个是本钱。我们中国生殖健康网更多的是关注生殖健康,关于青春期的月经问题,我们也不止一次谈这个事,其次我们经常谈这个问题呢,并不是说我们的话题在减少,其实往往是从朋友们的反馈来说,我一直这么认为,很多朋友他可以从书本上或其他渠道也可以了解一些知识,但是他们为什么又针对同一个问题,或者是非常简单的问题一而再的在网上和专家们进行交流呢,我认为,他们更信赖和专家直接的对话,这个也比较方便。我想,今天谈话的主题,青春期的月经,我想张大夫,我觉得这个选题出来,肯定是围绕着青春期的月经肯定会发生一些什么问题,我现在不太明白,您先把大概的概况性的东西给朋友们介绍一下。

    张兵:我简单的说一下,女孩子从婴儿慢慢的要成长要进入了青春期,从年龄段讲,一般是在9岁到19岁这段时间是青春期发育的阶段的,那么就是说,这个月经的初潮的时间因人而宜,但是大部分的年龄段一般都在13岁—16岁之间,也有发育早一些的孩子,比如说先天发育比较好一些,还有一个家族的因素,另外环境的因素都考虑到以后,她来得比较早一些,9岁、10岁也有来的,但是一般小于10岁来月经的话,就属于性早熟了,所以作为家长和作为一个女孩子应该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有的人觉得自己的孩子9岁来月经,觉得还挺好,其实这是不太好的,这个是属于性早熟,一般10岁以后开始来月经,刚开始的话,由于卵巢轴系统,由于来月经受好几个层次的神经系统的控制,他在各个阶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2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