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645659
鼻子大量出汗是怎么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日 家庭医药
     我今年16岁。从14岁开始,在炎热的天气里,鼻子经常大量出汗,静坐也出,情绪激动、劳动、运动、吃热东西时加剧。服过玉屏风散、黄芪精口服液、威雄宝口服液、奇星虚汗停颗粒等都无济于事。请问,我得的是什么病?该如何治疗?

    广西 刘静

    刘静读者:

    你可能患有局限性多汗症。该病一般初发于儿童或青春期,男女均可发病,多数持续数年,在25岁以后可能会自然减轻。该病可以发生于鼻尖部、手掌、脚掌、腋下、会阴部或前额,汗珠可不停的滴流,尤其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恐怖、焦虑或愤怒时更明显。

    治疗包括两个方面:第一,内服药物,如镇静药溴剂、苯巴比妥、氯丙嗪、谷维素等,对情绪性多汗症有效;第二,外用局部止汗剂如0.5%醋酸铝溶液,每日1次,每次15~20分钟,或用5%明矾溶液、5%鞣酸溶液等。掌跖部多汗可用3%~5%福尔马林溶液外搽。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性病科教授 陆春/主治医师 朱国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