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9648
爱拼才会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3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44期(总第925期 2003.11.03)
     台湾有首民歌叫做“爱拼才会赢”,给人启迪多多。回想本人与疾病作斗争的历程,更觉得“爱拼才会赢”极富有哲理。

    十多年前,我患了肺病,心中颇为担忧,情绪很低落。医生鼓励我说:“肺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太把它当作一回事。你只要按时服药,加强锻炼,心情舒畅,肺病则自除。”听了医生的教诲,我逐渐调整自己的心态,一边服药,一边锻炼,早起跑步,练练太极拳。半年后复查,肺病已痊愈。我也因祸得福,从此养成了早起晨练的良好习惯。

    几年前,我又染上了甲肝,不得不住院治疗。这一回,我不急不躁,沉着应战,既来之则安之,自己全然不着急,听从医生吩咐。待病情稳定后,我重新又恢复了晨练,并且慢慢增加运动量。不久,病魔悄悄离我而去。

    去年,经过体检,我又发现自己患了膀胱小结石。有人劝我去做手术。我想,虽然手术干净利索,但是,我还是用“爱拼才会赢”的法宝去战胜它吧,于是,我照常锻炼,还新添了蹦跳动作,同时经常用双手轮换拍打下腹部,意在“击碎”结石。两个月后,几颗结石果然在排尿时排出了体外,既免了手术之苦,又省了一笔医药费。

    有道是:“疾病是弹簧,你弱它就强”。我在疾病面前,从不悲观失望,力争知己知彼,心情开朗,敢于拼搏,坚信“爱拼才会赢”,在战略上藐视它,而在战术上却重视它,不把它当作包袱,在具体的治疗上又从不掉以轻心。面对各种疾病,我就是强者!, 百拇医药(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