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54
十月二十日:梅毒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3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20日(周一)《梅毒的治疗》,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10月20日(周一)《梅毒的治疗》

    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0日,星期一,很高兴和大家在这里探讨

    梅毒的治疗,今天我们的嘉宾是张丰川老师,张老师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今天探讨的是梅毒的治疗,想必性病是很困扰人的一个问题,首先谈到性病的定义是什么呢?

    张丰川:今天讲的话题主要是梅毒的治疗,梅毒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性病,随着性病在国内的增多,梅毒的发病率是近今年增长势头是比较快的性病是这样定义的,性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播的疾病,我们定义为性病,世界卫生组织提到叫STD的概念,叫性传播疾病,所以通过性传播的疾病就叫性疾病,这个是扩大化的概念,在我们临床中最常用的是经验性病的概念,这种在国内比较实用,因为我们的定义主要是指发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播,这类的定义为经典的性病,梅毒都属于这类。现在又增加了一类,叫性传播感染的概念,很多病人感染了这种性病的致病菌,并没有发病,他表现出来的是一个携带者,只是身体内携带这种病毒或细菌,并没有导致自身的疾病,虽然自身没有得病,但是自身携带了很多病原体,他可以传染给别人,所以世界卫生组织针对这种情况呢,他提出了一个要性传播感染的概念,这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我想在以后的教课书中我们越来越多的可以看到这个概念。

    主持人:静电性质性病是八大类,是什么呢?

    张丰川:首先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性病性肉芽肿、艾滋病,我们现在需要报传染病卡的是八大种。但是像说乙肝、阴虱都划在了性传播疾病之内,但是在我国不把这类病定义为性病,只是他可以通过性途径传染。

    主持人:我们说的梅毒是细菌感染呢,还是病毒感染呢?

    张丰川:他是细菌感染的,他是梅毒螺旋体,他感染人体以后,首先皮肤上有反应,各种组织各种器官也会出现反应,所以梅毒呢,由于这个他的表现是多种多样的,所以呢,在临床上特别容易误诊和漏诊,这就是我们搞皮肤性病的一个重点的防治项目,随着社会的逐渐开放,人们的性生活也逐渐开放,这种梅毒的病是逐渐的比以前增多了,这是我们在临床上遇到最大的问题,因为从我们临床上观察到,从2001年这是一个性病发病的一个高峰,2001年以后呢,性病总体的发病率得到了遏制,但是在单并重,比如梅毒上,他是一个上升的趋势,比如说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锐湿疣,这个发病率有所下降,但是梅毒有所上升,这就是我们要谈今天这个话题的重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