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59
十月二十五日:月经不规律是何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3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25日(周六)《月经不规律是何原因》,嘉宾:段微--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
     10月25日(周六)《月经不规律是何原因》

    嘉宾:段微--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月经不规律是什么原因,今天我们的嘉宾是段微老师,段微老师是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我们先简单谈

    谈月经不规律这个现象是怎么产生的呢?

    段微:大家好,我们今天主要谈他关于月经的问题,月经是一个成年女性的标志,一般讲,12岁的女性就可以来月经了,现在因为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女性的月经的初潮年龄也是在提前,甚至有的人讲,八岁就来月经,但是一般来讲,大概都是12岁左右才来月经,月经是每个月一次,他是这个月主要跟月亮的月是一样的,一般是28天左右,每次大概是35天,月经呢,是一个女性成熟的标志,预示着有了排卵,也就是说她有了生育的可能。一般月经是每个月一次,28天,但是也并不说肯定是28天一次,他可以是35天,21天,一般是在这个范围之内,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可能从周期上讲就不太规律。时间呢,应该是3—5天左右,但是一般讲不少于三天,不多于七天,基本是正常的。月经颜色的应该是暗红色的,而且是不凝固的,是可流动的,很少有血块,血块就是凝固了,这就不对了。要说是色特别黑,也不太正常,当然特别鲜红可能也是出血比较多的表现,一般来讲,都是暗红色的可流动的样子。一般是用一到两包卫生巾的情况是比较正常的。

    主持人:月经每个人有差异,这个早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不是跟激素水平有关,还是其他饮食造成的?

    段微:都有关系,有人说现在月经的初潮年龄是提前的,大概10—20年提前一岁,具体的是什么原因,现在也不清楚,可能跟饮食中的激素水平,可能是脂肪比较多,饮食比较好了以后,小孩就稍微胖一点脂肪含量多一点,激素也相应的增加,发育也会相应的体检。越到北方初潮年龄也会比较晚,可能跟天气有关系,比较寒冷的地方,来月经可能比较晚一些,但是这些也不是绝对的,在一些个体差异、还有遗传有一些关系。一般的,家庭中,如果说都是比较早的话,那么也都会比较早一些。

    主持人:因为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月经不规律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规律会对人有什么伤害呢?

    段微:月经不规律按正常的情况应该是可以按周期来的,但是也有特殊的情况,比如说精神紧张,或者是到异地生活,这样可以使月经有一些变化,当然了你改善了你的一般情况以后,比如说回多原籍,或者说你精神紧张的因素解决以后也是可以恢复正常。但是这种不正常呢,他可以就是说,他有一些其他的,比如说有的人月经不规律,他就是很长时间不来一次,叫继发性的闭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