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62808
心外科专家——徐长宪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06
     徐长宪,男,42岁,1985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医疗系,1992年获山东医科大学心外科硕士研究生学位,同年分配到山东省胸科医院心外科工作,现为心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山东大学医学院在读博士。

    徐主任长期奉行“病人的需要是第一位”的原则,参加心脏手术680余例,作为手术主刀者完成心脏手术268例,独立完成搭桥加换瓣手术5例,法鲁氏四联征根治术36例,瓣膜置换46例,参加或主持危重、心脏骤停病人抢救100余人次。成功率在95%以上,连续三年实施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法鲁氏四联征根治手术无死亡,多年来无医疗事故、差错发生。

    徐主任在临床工作中潜心钻研,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他以自己丰富的学识和高超的技术为基础,开展了多项新科研、新项目。1995年5月,成功完成了省内首例冠状动脉搭桥加双瓣置换术,填补了省内空白。目前已完成该类手术4例,且全部成功,其中主刀完成2例。四年来共完成体外循环不输血心内直视手术76例,体外循环不停跳心内直视手术64例。多次参加全国性学术活动,并在《医学科普》、《家庭医学》、《健康报》、《当代健康报》、《齐鲁晚报》、《济南时报》《山东广播电视报》等报刊上发表科普文章30余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双瓣置换加冠状动脉搭桥术》、《房间隔缺损合并重度肺动脉高压的外科治疗》等论文20余篇。

    (李 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