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颈椎病 > 信息04
编号:10763832
“黄豆枕”治好我的颈椎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06
     我因头晕站立不稳,在低头和头转动时感觉更明显。去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颈椎退行性病变”。在我住院的一个多月里,针灸、推拿、拔火罐、理疗都用上了。出院几个月后头晕又渐渐明显,连走路也有些晃晃悠悠,有时还手臂发麻。

    我想起医生给我做头颈部的推拿点穴,让我感到轻松舒适,能不能晚上用枕头来替代对头颈部的推拿点穴呢?于是,我便用“黄豆枕”试试。

    我买来三斤多黄豆,装入薄布袋。布袋长约30厘米、宽约15厘米,黄豆装入前先让太阳晒一下。晚上入睡前用手把黄豆枕中间压低一些,压低至自己一个拳头以下的高度,睡下时两肩顶住枕两边鼓起的黄豆,睡姿选仰睡,睡梦中头会不自主地转左转右,而那一粒粒黄豆始终在起按摩作用。两周下来,我奇迹般地发现,头不晕了,人也站得稳了,头转动自如了。

    王永清/文(摘自《解放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