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4900
世界最长寿寿星辞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06
     世界最长寿寿星本乡灶(前译本乡窑)10月31日下午因患肺炎在日本九州的鹿儿岛市逝世,享年116岁。本乡灶生于1887年4月8日,1914年结婚,生有4男3女,生前膝下共有子、孙、曾孙和玄孙近140人。她从2002年3月起成为世界最长寿寿星。同年9月,被收入吉尼斯“世界最长寿女性”纪录。

    据介绍,这位老太太生前健康期间生活节奏特别,睡两天,醒两天。老人天性乐观,听到音乐就挥着双手模仿故乡德之岛的民间舞蹈。她生前耳朵稍背,但胃肠功能很好,逢年过节或者高兴时还喝点烧酒。大约5年前,老人因骨折开始卧床不起。

    据其79岁的三女儿仓内静绘说,母亲和普通人一样,在生活中没有特殊的养生之道,年轻时倒是经常在甘蔗地里劳动。(王大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