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4429
中美合建传染病监测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06
     本报讯 11月4日,记者从中美传染病合作研讨会上获悉,山东省胸科医院将与美国贝勒医学院合作,建立覆盖全省的结核病、SARS、AIDS等感染性疾病流行、暴发监测系统,做到一经诊断确认出病例,就能迅速及时地报告。

    研讨会上,中美双方签订了“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与美国休斯顿结核病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备忘录”。据了解,此次中美合作将在山东省建立一个国际感染性疾病研究中心。该中心以实验室为技术平台,利用现在分子流行病学的最前沿技术,开展结核病、SARS、AIDS等感染性疾病的研究。

    该中心建成后,将建立覆盖全省的传染病报病及样本收集管理数据库系统,建立覆盖山东省的发热病人鉴别诊断中心,使山东省传染病控制技术达到国际水平。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