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352
九旬母亲坐飞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健康时报》 2003.11.06
     母亲整整90岁了,小时候没见过汽车、火车,操劳了一辈子。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母亲身体也还硬朗,想出去看看。老人出去一趟不容易,为了能带姥姥出去玩,外甥特意了解了高龄乘客是否能乘坐飞机,并针对注意事项做了充分准备。

    2003年8月23日,由两个女儿和一个外孙陪同,老人如愿登上了飞往烟台的飞机。

    母亲45岁时父亲病故,我们姐妹七人最小的刚满周岁,母亲不得不辞去工作,带着我们艰难生活,为了生活,连几岁的妹妹白天上学晚上还要干活到深夜。慢慢地,孩子都长大了,有工人、国家干部、火车司机、医生,邻居们伸大拇指说:“这些孩子有志气、有出息。”虽然多次搬家,老街坊们还是经常来往,有的甚至是坐着轮椅来的。母亲总是乐呵呵地说:“是共产党让俺赶上了好世道。”

    家庭和睦长者寿,母亲的高寿和晚辈们的孝顺是分不开的,每年的正月十六全家近四十来口给母亲祝寿,我开玩笑地对母亲说:“这些人都归您领导。”

    1999年我生了一场大病,叫格林巴利综合征,像僵尸一样不会说话不会动,在五妹(医生)积极努力、医院有效治疗、母亲的挂念和家人的细心照顾下,我终于痊愈了。我经常对关心我的人说:“是妹妹给了我一条命,是女儿(医生)教我站起来,大家让我能走路了。”住院的40多天,四妹血压高了,低压都100多,六妹血压低了,低压到40多,母亲、大姐多次看望我,连外甥女的婆婆都不怕脏不怕累地照顾我。大家庭的支持使我找回了健康。

    母亲平安回来了,我们让她休息,不知疲倦的母亲还是谈飞机、谈大海,聊着聊着就睡着了,嘴角还挂着微笑。(回秀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