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347
妻子的弦外之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健康时报》 2003.11.06
妻子的弦外之音(附图片1张)

     好多男人纳闷,女人就是搞不懂,说着说着就变脸,一扭屁股不理人了,又没招她又没惹她。于是喟叹一声:“唯小女子难养也!”依我看,这事八成都是木讷的你没有参透她的弦外之音,难怪要为此吃些小苦头。下面列举几种“弦外之言”,看看你听懂了吗?

    老公,我今天累了(今天不想做饭,你快请我到外面吃吧)。

    老公,我肚子疼(锅锅碗碗的只好劳驾你去收拾了)。

    家里的空气真闷(拜托你别抽烟了,要抽到外面抽去)。

    老公,我睡不着(你别光顾着自己睡,我想让你陪我说说话)。

    我怎么忘了咱俩第一次见面是在哪儿来着?(所有的对话都记得一清二楚,只是与你重温一下从前,顺便考考你的记性。)

    你没看出咱家有什么变化?(我辛辛苦苦在家收拾一整天,你居然视而不见。)

    你尽管玩吧,回来晚了没关系。(就知道一个人疯玩!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你怎么了,不舒服?(今天我可没惹你,吊个长脸给谁看。)

    说说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老实交待,是不是又在想“她”了。)你看那女的长得漂亮吗?

    (瞧你那色迷迷的样子,有什么好看的,丑死了。)你爱跟谁跟谁去,我才懒得管你呢!(你要敢在外面拈花惹草,我就跟你拼了。)小倩今天穿了个裙子,可好看了!(我也看上那条裙子了,明天你得陪我去买一条。)死鬼,花这么多钱买这个,我不要。(难得你还记得我的生日,真是我的好老公。愣着干什么,快帮我戴上吧。)讨厌,不理你了!(亲爱的,你怎么一下就说到我的心窝里了)。

    (杨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