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婚检
编号:10639927
新人不愿婚检有三大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3.11.10
     自10月1日起取消强制婚检后,江苏南京各婚检机构门庭冷落。一个月内主动来做婚检的新人不到200对,只有去年同期的4%左右。另外96%的新人为何不婚检?该市妇幼保健院的调查揭开了谜底。

    此次调查的对象是在婚姻登记机构准备领证的256个新人。调查显示,他们不愿婚检的三大理由分别是:“自我感觉身体健康,没必要婚检”;“已知自己有病,怕影响结婚”;“因害怕查出病而影响结婚”。这三大理由所占的比例分别为75.18%、23.49%和1.33%。专家认为,这说明新人在婚检认识上普遍存在误区。如认为婚检是为生儿育女做准备的;婚检是为了性生活和谐,已有性生活经历的,就无须婚检;单位已做过体检者觉得没必要再做婚检等。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芾解释,婚检不仅仅是为了优生,更重要的是及早查出影响健康和家庭幸福的隐患。

    《南京日报》 2003-11-03,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婚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