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3222
如何避免灾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13
     有人问良宽禅师:“有什么妙方可以避免灾难?”良宽禅师说:“生病时,要庆幸自己生病了;临终时,要庆幸自己要死了。这就是避免灾难的妙方了。”

    所以,生病的时候,不要心里抱怨:“我为什么会生病?”何不坦然接受这一事实,然后设法驱除病魔呢?

    白隐禅师在他的语录里说:“有学问的人生病时,最为卑劣,他们不断呻吟、哀叹,老是考虑过去和未来的事情。日夜照顾他的人,如果稍有疏忽,就大声斥骂,丝毫不知体谅。再就是他们或怨恨往日事业的得意,或烦恼自己尚未成名,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的模样显得那么宁静,内心却起伏不定。真是三分病痛,七分顾虑。”

    对疾病固然不能掉以轻心,可是,也不应该过于敏感,最重要的还是平时要勤于锻炼身体,修心养性,生了病,光靠医生的治疗是不够的,还要靠自己坚强的意志。(阿 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