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4902
到底需要睡多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13
     对“人一天该睡多长时间”这种看似简单的问题,科学家却一直没有令人满意的答案,睡眠对人的重要性与医学对睡眠的冷淡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不久前,美国某医学期刊发表了一篇调查文章,称每日睡眠时间在7小时左右的人,其平均寿命较长。更令人惊讶的是,该文章认为每日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的人,其健康状况与睡8小时者不相上下。由于这种说法与“人一天应睡足8小时”的传统认知有着强烈的冲突,加上现代人普遍存在着睡眠不足的问题,因此这篇文章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一时间,平日睡眠时间较短的人为之雀跃欢呼,而那些不睡足8小时则心存怨怒者,则不免有些失落。

    的确,睡眠对于每个人都是一件大事。除了空气和水之外,人对睡眠的需求甚至高于食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