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4034
法国专家认为瘦身不能搞“一刀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13
     法国营养专家指出,目前的瘦身理念往往鼓励人们越来越瘦,或者以一个标准为准,这样的理念容易使人们陷入健康瘦身的误区。

    巴黎市立医院的营养专家阿诺·巴德旺指出,用一个人的体重与他的身高等进行换算,从而取得一个普遍认为健康的值。这样的后果是,这个数值把所有人的生理和身体反应状况都规定在了一个特定区域里,出了这个区域便被认为不健康。然而除了标准身材外,威胁健康的因素在民族之间、种族之间以及个人与个人之间都有很大的差异。一些人因此需要胖一点,而另一些人需要瘦一点才能满足身体健康的发展,因此不能搞“一刀切”。

    此外,现有瘦身概念的出发点是认为所有人都有肥胖或患糖尿病的嫌疑,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未雨绸缪,早做瘦身。然而这样的宣传容易矫枉过正。巴德旺认为,对瘦身运动的崇尚不应该让人觉得稍不留神就犯了“营养过多罪”。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吃得多运动少,也无时间锻炼身体是肥胖的主要原因,瘦身只是一个让身体恢复自然健康状态的过程。 (杨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