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4987
对不起,能听一下你的心率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13
     用听诊器前,先用商量的口吻说一声:“对不起,能听一下你的心率吗?”使用B超时,医生先要查验自己手的温度,不能太冷或太热……上海市首家中外合作综合性医院清一色采用蓝眼睛、高鼻子的老外为病人诊疗。

    到该医院复诊的一位患者说,上星期自己患了感冒,一到诊室,洋医生就微笑着起身,并与他握手,还为他倒了杯水,然后开始询问病情,其间还问及了自己工作时的心情、家人的身体状况等,就像拉家常一样。经过测体温、听心率、量血压等必要的检查后,洋医生说病情并不严重,只需多休息,多喝开水,症状会很快消失的。药也只配了2天的剂量,而且很普通,所以在这里就诊用不着担心医生会开“大处方”、“大检查”,而且真正享受了一次医疗服务。

    该医院对患者实行会员制,凡第一次看病并交足一定费用后即可成为该医院会员,享受除医生对会员实行24小时上门服务、每年例行一次体检外,会员的所有健康信息均由电脑储存,并通过网络上网,输入个人密码后,在全世界协和集团属下的医院都能打开资料库查阅,可以让世界各国医生进行远程会诊。

    据介绍,这家医院先期投资4000万美元,其硬件设施为国际一流,如住院病床每张达1万美元,防褥疮、自动翻身、测体温、量血压、报警等功能一应俱全。与高质量服务相对应,该院挂号、诊疗费200元至500元不等,可以用昂贵来形容。

    目前该医院先期招聘来的洋医生分别来自法国、美国、韩国等国家临床上的专家权威,都能熟练地运用英文、法文以及中文与患者交谈。洋医生同时还参与药品目录制定,对所有处方的药品性能非常熟悉。 (朱国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