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4798
受SARS影响内地经济损失179亿美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13
     中国青年报消息 在11月10日举行的“清华大学艾滋病与非典国际研讨会”上,著名国情研究专家胡鞍钢表示,据亚洲开发银行(ADB)统计,因受SARS影响,全球在此期间经济总损失额达到590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经济的总损失额为179亿,占中国GDP的1.3%,中国香港经济的总损失额为120亿美元,占香港GDP的7.6%。

    胡鞍钢说,中国农民纯收入在SARS中受到较大的影响,相比较7.9%的一季度农民纯收入增长率,二季度农民纯收入出现3.3%的负增长,损失达到600亿人民币,平均每人损失76元。

    胡鞍钢认为,SARS对中国经济增长率的影响在0.6%至0.7%之间。他说,SARS不是经济危机,但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这个现实表明,社会公共卫生乃至社会的整体发展都能影响到经济的发展。 (孙宇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