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4989
生命的事业和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13
     她是名护士,丈夫曾经身染沉疴长达七年,不幸的是丈夫于半年前去世了。多少年来,侍奉病人成了她生命中的一项事业和习惯,她的心血,她的成就,她的感情一下子无所适从。

    作为母亲她经常带着儿子出去走走,儿子在身旁嬉戏,她就沉浸在自己空茫的眼神里。这一天母子俩来到附近的花园,儿子快乐地跑着、跳着,却不小心摔倒在草丛里。她急忙奔过去,儿子却一翻身仰面躺在那里。这时他看到了落在电线上的鸽子,他的眼睛亮起来,朝着母亲喊道:“妈妈快看,鸽子!鸽子!”母亲作为一个成年人开始觉得他太过大惊小怪,而当她顺着他的手指抬头望过去的时候,她不只看到了鸽子,还看到了一片蔚蓝的天空,于是她也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倒在草丛中仰望天空。她感到很舒适,不去管那些来自各方关口的召唤,简单地活着是不需要理由不需要位置的。也许人太需要被欣赏和认可,总是呐喊着去敲响某一扇门,如果有一丝的错过,那门就会像藕节儿,一节儿一节儿地错过了,然后人生就为这一次次的错过而悲苦。

    其实,命运安排了种种磨难,生命就在与之抗争中得到升华。活在时间的潮流之中,过很多种人生,不只活在心灵里,还要活在世上。听着歌上路,给一片生命的草场,活着真的是一项生命的事业,为一份希望、普通的没什么对比的幸福和一个永不可知的未来。 (周红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