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5282
识别人造大理石的几个小细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13
     一、看产品的横截面是否有气孔,如有,则该产品质地疏松,密度达不到≥2.40g/cm3,不能用于地面,特别是人流量较高的地面。

    二、用眼观察产品表面有无砂窝和裂痕,如有,则说明该产品密度达不到要求。

    三、合格产品的抛光度一般在79~90之间,因为人造大理石的内部结构中95%是天然大理石粉,所以抛光度较高。劣质产品树脂含量较高,一般都超过15%,所以表面显得陈旧,暗淡无光。

    四、合格产品的抗压强度一般在6500 PSI~13000 PSI,抗折强度在1150 PSI~2300 PSI之间。劣质的产品则达不到这个标准,因为它材内含有的树脂太多了。最直接的鉴别方法是用打火机烧,能闻到焦糊味的就是劣质产品。

    此外,还能用水浸泡、墨水渗漏和物理冲击等其他多种方法来鉴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人造大理石时谨慎小心。

    (房 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