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440
化妆用具勤清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3.11.13
     每一种化妆用品,都会因长期使用而变脏,如果你因为懒惰而继续使用这些被睫毛膏、粉底液或是眼影弄脏的粉扑、刷子和海绵,实在很不卫生,也容易被细菌感染,让皮肤变糟。除此,还会影响到上妆的颜色与效果,所以定期清洁化妆用具是非常重要的事。

    刷具:大部分刷子都是用动物毛制作的,所以可以用洗头发的方式来洗这些用具。首先把洗发水按3∶7的比例和水调和,把刷子以顺时针的方向在水盆里搅动一两圈,稍微压一压后,再用干净的水顺着刷子冲洗干净,用适量护发素加水泡两分钟,顺一顺毛后在通风处阴干。晾干时不要把刷子直立放置,最好平放着等刷毛干燥,不然因为地心引力的影响,会让刷子的毛散塌下来。

    粉扑、海绵:平常最好准备两个粉扑以便替换,毕竟这是和脸部肌肤接触的第一线,更要小心。可以用中性洗剂洗净再晾干。

    睫毛夹:先涂睫毛膏后夹睫毛,这个程序是不正确的,最好改掉这个坏习惯。睫毛夹会脏的部分是那两块和睫毛接触的橡皮,只要每次用完以后用面巾纸擦干净就行了。另外,可以用棉花蘸酒精擦洗处理。通常橡皮部分是可以更换的,若是无法清洁,就只好再买一对了。

    化妆包:功能性较强的化妆箱或化妆包,可以整齐地收好化妆用具。布料的化妆包,可以用水来清洗。如果是皮革,可用湿布轻擦,再以清洁油轻轻擦拭。把化妆用品放在透明的玻璃杯里,感觉也不错,也方便清洗、方便拿取。

    (阿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