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68
十一月三日:说说痛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4日 新浪.伊人风采
11月3日(周一)《说说痛经》,嘉宾:邓成艳--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1月3日(周一)《说说痛经》

    嘉宾:邓成艳--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是周一,今天我们生殖健康网网上直播请到的嘉宾是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成艳老师,今天我们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欢迎大家在我们今天的直播中和我们嘉宾还有我们朋友们之间互相交流,然后您有什么问题,我们尽量帮您解答,今天晚上说的话题是有关妇科痛经方面的,如果说妇科其他方面的问题,你也可以提出来,我们可以尽量的帮您回答,在节目开始之前,您给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痛经是什么样的病?

    邓成艳:痛经一般是在月经之前,或月经期,月经后几天有些肚子疼,他不是病,只是一种症状,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比如说痛经可以分为原发性痛经,大部分是器质性的病变,功能性的病变,就是说,没有什么肿瘤、炎症这样引起来的,而继发性的痛经大部分是由于器质性的,比如说子宫内膜异位症,粘膜下肌瘤造成的痛经等等,痛经的原因也是很多的,比如说我们讲讲原发性痛经,也是性激素不稳定,子宫的因素,等等这些造成的圆原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是原先不痛经,后来做了人流以后,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长了粘膜下肌瘤,这样就属于继发性的痛经,治疗上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方法,像原发性痛经,因为它没有什么特别多的原因,子宫收缩过强,或者体内前列腺素过多,治疗时一般的用一些止疼药,另外用些抗前列腺素的药物。另外痛经还和精神有关系。

    主持人:严格来说,痛经不是一个病,只是一个症状,我们为什么在妇科中,提到症状,觉得跟病是同等地位来对待的,上学的时候,单独讲,临床上也有很多大夫也都是经常这么谈。

    邓成艳:因为发病率比较好,而且一般人,很难讲得很细,往往是一个内膜异位症的人,他外面自己看不见,除非是做超声,但他由痛经的主诉,所以痛经会提到比较高的地位。

    主持人:GuestpUfpBi :您好,我三天前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流产,(当时怀孕快一个月了)但有很多血块,这正常吗?药流之后流血时间一般有多长时间?我还需要去医院做个B超吗?邓成艳:首先她这个病史不是很清楚,一般怀孕快一个月,一般还没有诊断怀孕,可能是比如说你月经是30天,一般的我过了32天,那叫怀孕32天了,这个医生一般还没有诊断,要是做药流,一定是有正规的医院,做的B超发现胎囊就是在宫腔里,才能给里服药,但是药流不容易脱落,会流很多血块的,有的人会造成严重的贫血,因为脱落不干净,不像做刮宫的时候,能够彻底的刮干净,网友她的血流到什么程度,是不是造成贫血了,一般药药流的血比真正做电吸人流术流血的时间要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