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611
莫道桑榆晚 红霞尚满天——天士力健康之星荣膺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3.11.20
     2003年10月28日,在人民在会堂举行了首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表彰大会,濮存昕、朱再保、孙茂芳、姜丽娟、司范、那媛、阿不都肉苏里·尼扎木、唐铮、侯希贵、楼忠福10位同志当选。作为天士力健康之星的代表———宁夏老人姜丽娟成功当选公益之星。

    此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支持,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老龄协会等共同举办。本着树立公益楷模,弘扬公益精神,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原则,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22日全面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广泛举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公众评选、组委会审定。最终这些同志凭着他们高度的公益理念,关心并热爱公益事业,无私奉献、投身于公益事业中而当选。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天士力健康之星姜丽娟,今年已经是71岁的高龄了,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一点事,成了姜丽娟的最大心愿。她从橡胶厂退休之后曾任城区西关居委会主任、军民共建领导小组组长。

    从1994年以来,她一直心系“希望工程”和“春蕾计划”,走街串巷,广泛宣传动员,救助2000多名失学儿童,其中女童1600多人,被人们誉为“春蕾奶奶”,姜丽娟老人表示是天士力使她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健康之星天士力行活动的所见所闻更使他拥有了从事公益事业无穷的动力与勇气。

    作为中国城镇社区居民健康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社会公益委员会顾问、天士力集团闫希军总裁主持策划的健康之星天士力行活动从2001年6月起在中华大地启动并以燎原之势全面展开。每期活动都从各地遴选出健康之星代表到天士力现代中药城参观、学习健康知识。每一位曾经来访的健康之星都深深感受到健康之星活动不仅让他们掌握了健康知识,更重要的是认识到传播健康理念的重要。

    (张声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