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3910
原来这样简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1.27
     有个小孩对母亲说:“妈妈,你今天好漂亮”。母亲问:“为什么?”小孩说:“因为妈妈今天一天都没有生气。”原来要拥有漂亮很简单,只要不生气就可以了。

    有个牧场主人,叫他们的孩子每天都辛勤工作,朋友对他说:“你不需要让孩子们如此辛苦,农作物一样会长得很好的。”牧场主人回答说:“我不是在培养农作物,我是在培养我的孩子。”原来培养孩子很简单,让他吃点苦头就可以了。

    有一家商店经常灯火通明,有人问:“你们店到底是用什么牌子的灯管?那么耐用。”店家回答说:“我们的灯管也常常坏,只是我们坏了就换而已。”原来保持明亮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常常更换就行了。

    住在田边的青蛙对住在路边的青蛙说:“你这里太危险了,搬来跟我住吧!”路边的青蛙说:“我已经习惯了,懒得搬了。”几天后,田边的青蛙去探望路边的青蛙,却发现它已经被车子轧死了。原来掌握命运的方法很简单,远离懒惰就可以了。

    人生的光彩在哪里?早上醒来,光彩在脸上,充满笑容地迎接未来。到了中午,光彩在腰上,挺直腰杆地活在当下。到了晚上,光彩在脚上,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一切。原来人生也很简单,只要能懂得“珍惜、诚实、勤奋”,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

    (张 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