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692
新休闲时代热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3.11.27
     时下的许多人,已把休闲摆在工作的前面,但由此引发了热门话题:你能100%地休闲吗?我们有没有成为真正休闲的主人?

    开发休闲:从休闲的革命到休闲的时代

    热点注解:自从我国实行双休日制后,一个休闲的文明时代正在到来。

    有调查资料表明,自从我国实行双休日制后,我国城市居民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为5小时,个人生活占用时间为10小时42分,家务劳动时间2小时21分,闲暇时间6小时6分。四类时间分别占总时间的21%、44%、10%和25%。

    学会休闲:谨防“变味休闲综合征”

    热点注解:现代的人由于过于渴望休闲,也由于受传统的影响而对休闲产生种种误解,由此出现种种休闲的误区。

    误区一:休而不闲。一放假便没日没夜地玩,有的是整夜上网聊天,有的通宵达旦打麻将赌博,结果累垮了身体,每每度一次假,甚至比上1个月的班还辛苦。

    误区二:闲而无聊。关起门来傻睡、傻吃,电视几十个频道翻来覆去地猛看,直看到头大如牛,血压上升。

    误区三:时髦休闲。天天“闲”在各式各样的网吧、酒吧中。

    误区四:攀比跟风。这些人往往不管自己的工资收入、身体状况与别人有什么不同,今天街上流行打高尔夫球,拼着喝三天稀饭也要领上全家去打上几杆。(龙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