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742
周身不适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3.11.27
     河北栾城县冶河乡端固庄村段素敏:我今年34岁,舌前缘有四五条竖纹裂沟,舌尖有片状白痕,伴有轻微疼痛。我还常常感觉舌体胀大,舌根发硬不灵活,双眼胀痛。另外,前额太阳穴部位也有胀感,伴有头晕、失眠、胸痛、心烦,轻微活动后心跳就加快。上述症状已经持续8年之久,吃过很多中药和西药都没有见效。请问我得的是什么病?怎样治疗效果好?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赵志付认为,单纯从你上述的叙述中来确定你得的什么病未免有些轻率。比如说你舌前缘有裂沟,舌尖有片状白痕,伴有轻微疼痛,这只是一些症状,这在不少疾病中均可出现而非特异症状。再者,你头晕、失眠、胸痛、心烦,这些是涉及到几个系统的症状,它们可能是功能性病变的表现,也可能是器质性病变的表现,这需要做相关的各种检查才能确诊。所以我建议你首先把病查清楚,然后再接受治疗。

    赵志付擅长治疗:采取心理、中药、针灸、推拿等方法治疗心身疾病、胆囊炎、冠心病。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二下午、周四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