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9321
扭秧歌让我越活越年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48期(总第929期 2003.12.01)
     三年前,我从单位退休,一下子从繁忙紧张的工作氛围转到了百无聊赖的家务劳动,很长时间感到不能适应,身体也出现了毛病:腰椎酸痛、走路气喘吁吁、体重增加了5公斤。在丈夫的催促下,我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这是长期伏案工作的缘故,加之平时不注重锻炼。医生还指出,我已出现了高血压和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告诫我要一方面进行药物治疗,另一方面要增加户外活动。

    我所在的小区有几名退休妇女自发成立了一个秧歌队,于是我也参加了。开始几天,扭完秧歌回到家中,身体像散了架,但熬过最初几天的疲劳期后,身体竟然感到越来越轻松了,心情也舒畅了。

    我们秧歌队主要在早晨和傍晚活动,扭秧歌时,随着音乐手舞彩绸,十字步前进,扭动腰身、摆胯、屈伸膝关节、甩肩,动作热烈,舞姿翩翩。参加了一段时间后,我的关节疼痛竟消失了,经检测血压也恢复了正常。三年来,扭秧歌使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过去的同事见到我后,都说我年轻了七八岁!, http://www.100md.com(罗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