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9381
谈谈关于排尿训练中的几个常见问题(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48期(总第929期 2003.12.01)
     3岁后尿裤怎么办

    1.治疗尿路感染:要请医生检查一下,孩子是否有尿路感染,如有要立即使用抗菌素控制尿路感染。

    2.扩大膀胱容量:如果发现您的孩子膀胱容量较小,要进行膀胱功能锻炼:督促孩子白天多饮水,尽量延长两次排尿的间隔时间。鼓励患儿在排尿中间,中断排尿,数1至10,然后再把尿排尽,以提高膀胱括约肌的控制能力,使膀胱容量逐渐增大。

    3.去除紧张因素:如果发现您的孩子在紧张、焦虑或兴奋时出现尿裤现象,那么,对孩子进行放松训练是治疗的关键。孩子一旦学会放松,其身体的整体紧张水平就会降低,尿裤现象也就会自动消失。

    4.纠正过于贪玩行为:如果发现您的孩子在户外玩耍时经常要尿湿裤子,这是因为他玩得过于兴奋,意识不到或者根本不理会膀胱发出的信号。此时应纠正孩子过于贪玩的行为,对于比较大的孩子,可以规定其在户外玩耍的时间,嘱其按时回来小便。对于比较小的孩子,除了规定其在户外玩耍的时间外,父母还要适时督促其回来小便。

    5.克服不习惯在外面上厕所的问题:如果发现您的孩子不习惯在外面上厕所而经常要尿湿裤子的话,要找找原因。如果是嫌外面厕所脏,可以教他一些补救的办法,如把卫生纸垫在马桶圈边沿上等;如果孩子对很清洁的厕所也不愿上,父母必须和他一起去厕所找出害怕的原因,让他情绪放松,直到他不再对厕所过敏为止,有进步一定要及时给予表扬。(三), 百拇医药(翁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