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710310
嘴上的瘢痕能消除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日 家庭医药
     我的儿子4岁时因摔伤,嘴上留下一条2寸长的瘢痕,额上还有几条。曾买“疤痕灵”来涂,但没有效。现在他已12岁了。请问有办法治好他的瘢痕吗?

    广西 朱和先

    朱和先读者: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你儿子的这种瘢痕经过治疗,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目前整形美容界对于治疗瘢痕的方法一般分为两类。如果瘢痕面积比较小,直接切除后缝合(包括转瓣手术)不致张力过大,影响周围组织(尤其是面部)形态、功能者,属第一类。对于这类手术效果是肯定的,如果术后结合抗瘢痕药物治疗效果更佳。另一类,是指范围较大或部位特殊等不能直接切除缝合的瘢痕,可采用植皮方法治疗,但术后受区皮肤颜色不能达到与周围皮肤完全一致,另外,可能会出现切口处皮肤挛缩等情况,对于处于生长期儿童这一点更为明显,需多次手术治疗。

    由于来信中没有描述您儿子面部瘢痕的部位、范围、形状等具体问题,我不好下肯定的结论,因此,建议带您儿子到正规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您儿子的具体情况选择手术方式。

    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整形科教授 李世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