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93
十一月二十九日:性冲动的排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新浪.伊人风采
11月29日(周六)《性冲动的排解》,嘉宾:温方--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心理教研室主任;市教育学会教育心理学研
     11月29日(周六)《性冲动的排解》

    嘉宾:温方--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心理教研室主任;市教育学会教育心理学研究会理事;区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秘书长;青春健康中心主任。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温方老师,温老师是中学高

    级教师,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心理教研室主任;市教育学会教育心理学研究会理事;区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秘书长;青春健康中心主任。今天晚上温老师将和朋友们一起谈谈有关于性冲动的排解,温老师是中学的教师,可能在少男少女性冲动的排解上有很多的困惑,这个问题也不只是在少男少女中,现在晚婚的也比较多,很多青年朋友都是二三十岁才选择结婚,这个性冲动可能也普遍存在于青年朋友中,温老师,在您咨询的活动中,您认为目前存在这方面问题的青年朋友或少男少女朋友们多吗?

    温方:给我的感觉不少,因为我在青苹果热线咨询,这个问题是我们的第一问题,有很多的青少年朋友因为很多的问题不容易排解,来咨询,我们现在婚姻推迟了,也有很多朋友离开自己的家到外面打工,单身一个人在外面,一个是受到周边环境的刺激,再有一个是思乡的情感进行干扰,经常会有性冲动出现,这些朋友很苦恼,不知道这个事该怎么做,也有的朋友在自己情急之中采取了一些不恰当的方法,结果倒造成了更多的问题,所以这个问题我觉得每个朋友还真是应当认真对待。

    主持人:说到这个性冲动的问题,一般是在人的什么年龄段开始出现呢?

    温方:应该说从人的性成熟就开始有了,一直到人们结婚,甚至有的结婚以后,还会出现一个性冲动不好排解的问题,因为我们现在结婚的年龄都比较大,而成熟期又超前,因为现在的生活水平好了,孩子的营养都比过去的人丰富的多,因此他们成长的速度加快了,严格的说,就是,女性来月经,男性出现遗精,在这以后,就宣布他们是性成熟了,这个时候再遇到相应的刺激,或者是有什么想法的时候,就会出现性冲动,这是很正常的,那么出现这些冲动,一在排解的时候,有的人能够正确处理,有的人不能正确处理,这就是每个人的水平问题了,今天还有一个保安朋友咨询,他是远离自己的家乡,应该说他是因此定亲,然后开始出来工作的,每天在饭店门口,看这出出入入的伴侣,对他来讲就是一种刺激,老想自己的朋友什么时候能到自己的身边呢,每当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会出现很难堪的局面,因为他是保安,要在门口站着,要面向大家,当性冲动来的时候,就很不好看,他就经常到厕所排解一下,作为保安经常离岗就让老板不高兴了,他就为这些苦恼,怎么才能叫我看到这些刺激而没有反应呢?再有一些少男少女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