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981
新闻夜话:采访杭州一看守所里的艾滋病人(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0日 新浪网
     新闻夜话:采访杭州一看守所里的艾滋病人(下)

    主持人:你是怎么染上艾滋病的?

    艾滋疑犯:我们那里很乱的,买注射器很难买,就是犯(毒)瘾了,借用人家也行,借用人家针头来打,就这样,人家就这样感染上的。其实那个时候,还没有听说有艾滋病这种病的,我们那里很多这样的。

    主持人:那你知道针头不能共用吗?

    艾滋疑犯:不知道的,反正犯(毒)瘾的时候就不管那么多了。

    主持人:你最大的恐惧除了死亡以外,还有其它的东西吗?

    艾滋疑犯:现在很想见家里面的人,我出来五年了,都没回去过,很想家里的人。

    主持人:你怕回不去了?

    艾滋疑犯:是的,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见到他们?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要是归根结底来说的话,是什么害了你?

    艾滋疑犯:就是白粉。

    主持人:其实你刚开始从家乡过来的时候是来打工的,那怎么就吸起毒来?

    艾滋疑犯:不是,那个时候我在家里面已经吸毒上瘾了,我戒掉了出来,等于说出来这边,好像离家乡远一点,不怎么容易找到毒品了。

    主持人:有的人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他主动地把带有艾滋病毒的血,注射到自己的血液里来,主动地感染艾滋病毒,他们不怕死吗?

    艾滋疑犯:我所知道的,他们都是到戒毒所里面检查出来,他们以前也不知道有艾滋病的。

    主持人:你根本没听说过?

    艾滋疑犯:没有,在我们老乡当中没有人这么傻的,谁不想多活?我们自己都这样说,假如谁帮我医好我的病,那去判个三年、五年我也愿意。

    主持人:同样是做犯法的事情,你觉得作为一个艾滋病人,和作为一个普通人,对他们的惩罚应该不一样吗?

    艾滋疑犯:应该是这样的吧,我们身体不好,像我们免疫力已经下降了一半,跟正常人比起来很差。

    (导语2)

    主持人:该怎么面对这些人,对警察来说都是个难题,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将首先采访抓捕这些疑犯的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擎坤。

    访谈:

    主持人:你们在抓捕这批艾滋病嫌疑犯之前,就已经是下定决心要集中关押了。是什么让你们下了最后的决心?

    王擎坤:因为早在几个月以前,翠苑地区刑事案件始终趋于一个高发事态。因为主要涉及到扒窃犯罪的话,受害的群体主要是社会的低收入人群,包括在校学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9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