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6742
温差十几度频发老慢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2.11
     最近几天,由于气温变化较大,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明显增多。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中心每天均要接诊20多名老慢支复发患者,且病情较重。该院急诊中心副主任刘文革特别提醒说,气温变化时老年人一定要做好防范。

    据刘文革介绍,近期增多的老慢支病人大多为老年人,年龄最大的90多岁,因近几日南京气候一下子由高温变凉,不少年老体弱者难以迅速适应天气变化,尤其是原先患有老慢支的患者,机体抵抗力较差,导致旧病复发,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相当一部分患者早期不愿到医院就诊,等到病情严重时才被家人送往医院。在中大医院监护室内,几位老慢支复发的病人因病情较重,不得不用上了呼吸机。

    该院专家特别指出,在季节转换期间,老慢支等慢性病患者务必要加强保健,注意冷暖,根据气候变化增减衣服;平时应在医生指导下坚持治疗和定期复查,家中可备点氧气以备急用。 (程守勤),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