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6474
山东省立医院应用16层螺旋CT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2.11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立医院PET/CT诊疗中心应用新引进的、性能先进的16层螺旋CT,成功地为一临床怀疑为冠心病的患者排除了疾患,目前患者已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接受这次检查的可疑冠心病患者是一位42岁的男性。8年前患者偶感胸闷,经心电图、B超等检查后,临床医生按照冠心病给予治疗。8年来一直如此,患者感到身心疲惫。临床医生曾多次动员患者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但因该项检查具有一定的创伤性和危险性,患者及家属均不同意接受该检查。当了解到16层螺旋CT具有可无创伤地检查冠脉血管的先进性能时,患者于2003年11月19日欣然接受16层螺旋CT检查,患者经诊断被排除冠心病,心理负担消失,情绪高涨。

    据山东省立医院PET/CT诊疗中心主任刘庆伟教授介绍:该中心引进的16层螺旋CT,能迅速、快捷、精确并无创性地显示心血管的形态结构,在心血管系统检查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国内外专家普遍认为:该项检查在取代有创伤的血管造影方面已显示出其明显的优势,且能减少或杜绝血管造影对患者造成的危险,是一项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的新技术。 (高国起 王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