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
编号:10819953
重神养 多走路 多聊天 坚持喝磁化水 勤用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3.12.11
     北京中医药大学 张湖德

    石克一生于1900年,是我国制药工业的开山者之一,早在他19岁时,就参加了五四运动。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使石老受到了强烈的刺激。为了给中国人争口气,他研制的第一项设计便是挂糖衣药机。这项药片加糖衣的药机研制技术,石老经过多次试验,终于在1933年制造出了我国第一台挂糖衣药机,且性能远远超过了欧美的同类机器,此后石老又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转盘压片药机。

    石老在91岁高龄时,步履还相当稳健,脸色红润得连一颗老年斑也没有,看上去顶多不过70岁。当问起他的长寿之道时,他说:“我认为要想长寿,养‘神’是第一位的,只要你不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有着高尚的理想和追求,就会永远健康。”中国历代养生家和医家都把精神修养作为养生长寿之大法,在目前“人类已进入情绪负重非常时代”的状况下,精神与心理的健康已远远高出了躯体健康的要求。而石老的“养神”之道更是向人们道出了长寿秘诀。

    除重视精神养生外,石老还有自己较独特的养生方法:一是多走路,二是多聊天,三是坚持喝磁化水。每天吃过早饭,他就走出家门,或参观游览,或探亲访友,每天都要走几十里路,即使乘公共汽车别人给他让座时,他也坚持不坐,反而认为站着能使身体得到锻炼,就连车上的人听后,都忍不住乐起来。石老认为聊天是吸收外界新鲜事物的好机会,他不仅和朋友聊,路人聊,也和青年人聊。由于石老认为市场上的磁化器能量太小,就自己动手做强度大的磁化器。他认为,磁化水能增强人的免疫力,还具有杀菌作用。他女儿患有冠心病,用了磁化水后,症状就大大减轻了。石老的许多亲朋好友都享用过他动手做的磁化器,他希望能大力宣传磁化水的疗效,最好每个家庭都能安上磁化器。并强调使用时尽量要把水龙头开得小一点,让水慢慢地流,这样水的磁化性能就大,才能大大有益于健康。

    石老还是一个十分好学的人,他思维非常活跃,每时每刻都在动脑、用脑,回想就在他年届耄耋之年,还在研究蜜蜂和蜂蜜的药、还想去开发天山雪莲的药用价值.........这真是生命不息、奋斗不已,充分体现了一个人活着的人生价值。这难道不值得后人学习吗?, http://www.100md.com(制药老人的长寿经(养生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