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955
新型抗流感药有望治非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3.12.11
     本报讯 英国科学家针对人体患流感时免疫系统的反应特点,研究出新型抗流感药物,目前已在动物实验中获良好疗效。研究人员说,该药有望治疗包括非典在内的严重呼吸系统疾病。

    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人员研制出OX40分子的抗融合蛋白,这种蛋白能与OX40分子的受体结合,抑制淋巴细胞活性,达到消除流感症状的目的。

    研究人员给老鼠体内注射甲型流感病毒,6天后,接受其他药物治疗的老鼠食欲不振,肺部炎症不断加重,体重减轻了1/4。而鼻腔喷入抗融合蛋白的老鼠则未出现上述症状。而且再次感染流感病毒后,抵抗病毒的能力也未丧失。

    研究人员认为,抗融合蛋白可能对类似哮喘和非典这样引发人体炎症的疾病都能发挥作用。研究人员正在对其治疗哮喘的效果进行动物实验。他们估计该药明年能够进入人体实验阶段。

    (丁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