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985
感谢小偷带来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3.12.11
     美国一个小偷偷车后,发现车有故障,不知道该去哪修,就写信给原车主。美国人还真幽默,车主接到信后竟然回信告诉小偷该车的合同修理厂,还把车的其他毛病都说了个清楚。可怜的小偷修了几次都没把车修好,于是决定把车还给车主。故事的结局是,车主在知道小偷诚心诚意要归还汽车时,给小偷回信表示感谢,可内容却不是因为小偷要归还汽车,而是自从小偷把车偷去后,他每天上下班只有步行,结果困扰自己多年的心脏病、高血压、肥胖等全都没有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回头看看北京,200万辆的汽车跑在路上,而且每天还有1000辆新车加入,就在有车族享受着汽车带来的风光、舒适、快捷的同时,也不得不承受堵车带来的烦躁和恼火。更不应该忽视的是,因为汽车而导致的一些疾病隐患也越来越多了。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关节炎、颈椎病等慢性疾病已成为困扰我们的主要疾病,除了吃喝不科学外,缺少运动也是造成身体变差的主要原因。坐在车里,上半身基本不动,血液流动不畅,肌肉长期不动,直接后果是身体的肥胖、便秘的痛苦、颈椎的僵硬。走在车外,每天呼吸200万辆汽车排出的废气味道当然不会好极了,而且汽车带来的噪音污染也是导致身体素质下降的原因。更要命的是在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的死亡原因中,车祸紧随血液循环疾病、癌症和呼吸道疾病之后,名列第四。

    这个小偷和车主通信的故事,最近又在一张日报上看到,编辑希望读者明白,千万别让汽车带来疾病隐患,有时间还是要多运动,多想想那个丢车的美国人。

    (韩林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