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906
四季穿红的王奶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3.12.11
     太阳还没有钻出来时,邻家王奶奶就悄悄下楼了,一身耀眼的大红运动服,把满头白发衬托得闪闪发光。她今年76岁了,耳不聋眼不花,每天清晨天不亮就起床和王爷爷一起户外晨练,王奶奶跳健身操,王爷爷练太极拳,同“宗”不同门,你看人家老两口下楼那矫健轻快的脚步,谁会想到他们已是进入垂暮之年的老人呢!

    王奶奶的重孙子都进了幼儿园的大班,她是一个见了四辈的老人,爱好广泛着呢,上老年大学,王奶奶是优秀学生,打门球呀、跳健身操呀、还有扭大秧歌、合唱团……她都一个不落全部参加。王奶奶从65岁开始跳舞,有十多个年头了,即使是零下三四十度的数九寒冬也不在家待着,照样起早出来坚持锻炼身体。她逢人便说,自己年轻时家里孩子多,生活困难,顾不上自己保养什么的,现在日子好了,自己要珍惜这大好时光。认识王奶奶这么久,从没听她说过自己老,人家年轻人新做了一身连衣裙,王奶奶也试着做了一套。都说白头发的老人身穿红色的衣服好看,王奶奶就做了半袖做长衫。这不,秋天一到,还新弄了一身大红的运动服套在身上,一年四季红遍了。就连三十几岁的年轻媳妇都不好意思上身的大花袄,王奶奶也照穿不误,而且美滋滋地走在最热闹的菜市场上,配上那精心修饰过的大卷银发,引来百分之百的回头率,让人羡慕极了,发出声声感叹:“这老太太真漂亮、真年轻!”, 百拇医药(辽宁省西丰县统计局 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