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897
冷水浸脸好处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3.12.11
     冷水浸脸是对上呼吸道粘膜血管的一种有效锻炼,能使其收缩与舒张变得准确而灵敏,血液供应良好,增强抵抗力而减少伤风感冒,同时还可以减少面部皱纹出现,保持面部皮肤的青春。

    冷水浸脸的锻炼方法,最好由夏末开始,每天清晨漱口刷牙后,在脸盆装入七八成满的凉水,吸一大口气后俯身把脸部浸入冷水中(水不要过耳朵),缓缓用鼻把吸入的气在水中呼出,然后把头抬出水面吸气,反复10~20次,再用温毛巾在面颊、额头、颈部来回摩擦,直到皮肤发红发热为止。晚上最好再做一次。这样每日坚持,持之以恒,效果才明显。

    另外,冷水浸脸对眼睛也有益处。眼睛喜凉怕热,遇有心火、肝火就会长眼垢、发干、红肿以至充血。用冷水浸脸,能使头清眼明,既可以减少沙眼疾病,又可以保持视力,增强眼睛对疾病的抵抗力。如果原来眼睛有些小病,也可以慢慢消除。尤其对常患眼红、发干、视物不清、沙眼等病的人,好处更加明显。

    (王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