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917
厨房也是小药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3.12.11
     家庭厨房是用来做饭菜的,但同时它又是一个小“药房”。因为厨房里的一些佐料还可以当“药品”来使用。

    食用油 如果家人患了胃溃疡,每日早晚可以喝两小口花生油,有一定疗效。食用油还可治便秘。假若小虫子钻进了耳朵,滴几滴油入耳,虫子就能出来。

    食醋 如不小心受了烫伤时,用醋淋洗,能止痛消肿,防止起泡,伤好后无斑痕。

    食盐盛夏,如吃西瓜过量而引起小腹胀满,胸膈闷塞,可取食盐少许,含化咽下,片刻即好。

    烧酒 酒可用于皮肤消毒,筋骨酸痛用酒擦可缓解。

    面碱 不慎被开水烫伤后,可取面碱压烫伤处,既能止痛,还可预防起泡。

    明矾 能澄清水质,在热水里加入少许明矾洗脚,能预防走路起泡。

    当然,还远不止这些。如胡椒可治胃病,八角茴香能治疝气、除口臭,黄花能利尿,木耳可治贫血、痔疮,葱治感冒、鼻炎,生姜治呕吐不止,辣椒治冻疮等,都有一定的疗效。

    (陈玉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