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花类 > 菊花
编号:10546625
昆明菊花园药市交易活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3.12.18
     目前,昆明菊花园大部分药材经营户撤下了中药饮片,只销售云南地产药材。近期,云南地产药材陆续产新上市,药农纷纷到菊花园市场找销路,市场显得较为活跃。

     金银花:云南习用地产金银花,故市场少见内地产银花,近日由于云南诸多生产厂家吸货,金银花价格居高不下,市场价在42-45元(千克价,下同)之间。

     蒲公英:因药厂投料量大,价格由3元上浮到3.5元。

     云黄连:多来自怒江州、大理地区,走动顺畅,市价130元。

     云防风:有多商吸货,成交活跃,市价25-28元。

     丽江产当归:走动较为平缓,市价7元。

     茯苓:云南为茯苓主产区,陇川、保山、大理各地均有栽培,但2003年收成不佳,市价稳步上浮,由10月份的11-12元上浮到14元,且走动顺畅。

     何首乌:近期有新货上市,价格在5.5-6元之间,走动也较为频繁。

     云木香:近期价稳,因该品前几年库存量大,药农大多放弃种植发展,现市场交易的大部分为往年陈货,市价3元。

     红花云:南货色泽、气味俱佳,受内地行情影响,云红花价稳在28元左右。

     白芨:由于产新,各县均有新货到市,价格略有下滑,好货售价16元,次货售价13-14元。

     旱半夏:产新过后,因货源不足,有多商求货,未能如愿,市价稳在42-45元之间。

     小百部:为云南习用品,走动一般,市价8元。

     小玉竹:为昭通主产,近期来货质优,市价17元。丽江有续断种植大户,故价格不高,走动平缓,市价3.5元。

     紫丹参:云南地产紫丹参,形色特异,畅销云南各药厂,市价6.5-7元。

     云柴胡:走动平稳市价4-5元。

    杏仁:近期走动加快,市价13元。

     桃仁:走缓,市价24元。

     蜂房:云南习用硬壳蜂房,走动平平,市价5元。

     白扁豆:近期走缓,市价3.5元。

     番泻叶:多为缅甸进口,11月上旬走势顺畅,市价8元。

     赤芍:云南保山盛产赤芍,销路较畅,菊市易量大,市价5-5.5元。

     葛根:云南习用地产葛根,走动平稳,市价4.5元。

     思茅、临沧产龙胆草:有新货上市,好货15元,次货11-13元不等。

     云南薏苡仁:产量较大,亦有经版纳而来的,老挝产苡仁市价4元。

     吴茱萸:文山、怒江州均产吴茱萸,销售稳畅,市价33元。

     胖大海:近期走势渐畅,有安徽、河北药商到菊市调货。因云南药商在2002年吸货时多在9元入手,拿在手中一年有余,占压资金时间过长,现以11-12元放货。

     小叶青天葵:近期广东、广西药商到菊市寻求小叶青天葵,因该品为野生,产量不多,未能如愿,市价升至200元。

     冬虫夏草:近期冬虫夏草居高不下,2500条规格已喊价3万元,价虽高但销售仍然顺畅。

     天麻:昭通产野生冬天麻统货220元;春麻200元;家种天麻货丰,市价90元左右。J08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