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64673
40岁的你别累出60岁的颈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2.18
     因为颈椎间盘、韧带发生退行性变而影响颈椎结构稳定性,加上外伤或劳损,从而对附近的脊神经、椎动脉、交感神经产生刺激或压迫,出现一系列症状。专家提醒,颈椎若长时间受“压迫”,久而久之,“颈部综合征”就会找上你。

    ■预警征兆

    颈椎介于活动频繁、重量较大的头颅与缺少活动、比较稳定的胸椎之间,相对比较薄弱,所以颈椎间盘及下颈椎容易劳损。它怠工的方式,小则肩颈酸痛、头昏、头痛、落枕、凝肩、手指麻木,大则躯干半边麻痹、眩晕、猝倒、脑中风。

    疼痛:最常见、最容易被察觉到的临床表现,包括单纯颈部疼痛,枕部、脑后部或肩部疼痛,头颈部活动时疼痛加剧;放散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