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64126
老年人自我培养爱好不能代替儿女的亲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2.18
     我国目前有1.3亿多60岁以上的老人。相对于过去的经济赡养,现在的老年人更期盼来自儿女们的精神赡养。这是参加首届“中华孝文化与代际和谐国际论坛”的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们,在论坛上达成的共识。

    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6亿,到2050年将达到4.4亿左右。一项由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组织的调查表明,截至2000年,我国城市老人的年人均收入已达到8496元人民币,农村老年人的年人均收入达到2232元人民币;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是老年人注重精神生活质量的前提。著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邬沧萍教授认为,当代老年人兴趣爱好越来越广泛,但是“爱好不能代替儿女的亲情”。据调查,我国一些城市约有七成的青年人对父母缺少精神关怀,双休日也很少上门与老人共度周末。

    (据新华社消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