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5414
专家提醒勿上虚假广告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2.18
     据新华社报道 “六成多的耳聋病人是无法治愈的,那些自称可根治耳聋的广告是骗人的。”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世界卫生组织全球防聋项目中国代表卜行宽教授,痛斥虚假医疗广告,并提醒市民千万不要上当。

    卜行宽教授说,我国听力语言残疾患者约1770万人,位居各类残疾人数之首,占全国残疾人总数的34.3%。其中由于老年、药物、噪声、遗传、高热、外伤等因素导致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约63%。此疾病除急性期可用药物治疗外,慢性病例目前只有配戴助听器或植入人工耳蜗。一些不正规医疗机构却宣称可根治耳聋,这不仅使耳聋患者浪费了钱财,还让那些可以聋而不哑的孩子永久失去开口说话的机会。

    卜教授说,一些虚假广告打着“祖国医学”旗号,有的假冒“超现代医学”,声称“神经生长因子促使受损的毛细胞再生治愈神经性耳聋”,其实“神经生长因子使毛细胞再生”目前仍停留在实验室中,是不可能用于临床治愈耳聋的。

    卜教授介绍,如何处理好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仍然是医学界面临的世界难题,绝非虚假广告所吹嘘的那么容易。 (张 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