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070
亲热时露出马脚的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3.12.18
     原来,房事后阴道流血常是子宫颈癌的早期信号,但这种信号并不是每次房事后都会出现的,也许半年之后才会再现一次,但那时肿瘤可能已到了晚期而失去了治疗良机。

    除了上述的阴道流血外,女士在房事中出现以下情况也应警惕:

    乳房压痛:夫妻相互拥抱时,一侧乳房某处有压痛,用手掌平摸痛点,有小硬块,并有触痛感,此时警惕乳房肿块。

    乳头溢血或溢奶:丈夫吸吮或抚摸挤压妻子乳头时,若发现乳头有血性分泌物流出,应警惕早期乳腺癌;若有乳汁溢出,应警惕脑垂体瘤的可能。

    下腹绞痛或下腹隆起:房事不久小腹阵阵绞痛,并伴有恶心、呕吐,应警惕卵巢肿瘤;若房事中发现妻子仰卧时下腹隆起,触摸有坚实感,也应警惕卵巢肿瘤的可能。

    总之,在性生活中往往可以觉察到女士癌症之类严重疾病的一些蛛丝马迹,若能及早发现并及时治疗,则对女士的健康意义重大。

    (摘自12月4日《当代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张海是个海员,长年在海上航行。今年10月,已3年未归家的张海回家了。当他和妻子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