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021
妈妈不愿60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3.12.18
     妈妈60岁以后总是感觉不开心,希望时光越过越慢,事事争强好胜的她不能承受时间带给她的伤心。

    隔壁阿婆一生很苦,每天坐在家中,想起这一生的事就流泪。她常说,自己80了,还能活几天?家人对她说,你长命百岁呢。她不信,直摇头。

    最后她得了老年痴呆症,家人反而觉得好一点,因为她忘记了从前的苦。

    忘记是一件很好的事,为什么老想着呢?

    老年人应该忘掉自己的年龄,妈妈也悟出了这个道理。

    人到老年时,最好忘记自己的年龄,因为这样做的好处是,不至于变得消沉、变得经常唉声叹气。老有时会逐渐成为束缚老年人生活的绳索。有的老年人总认为已进入风烛残年,好像时时感受到“死亡”的威胁。因此,老年人最好忘记自己的岁数,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力求老有所为。其实,年过70现在已是平常的事,人生百岁也不足为奇。当然每个老年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在老有所为上应有所差异,但有一点应是共同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应该尽可能地去为社会做点贡献,这样才活得有价值。

    (郭合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