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粘膜病 > 口腔溃疡 > 治疗
编号:10820082
为何总长口腔溃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3.12.18
     北京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3号宋琰:我今年67岁,我的口腔里、舌头、嘴唇总是反复长溃疡,有时一个,有时起几个,这种情况已经有十七八年了。请问应该怎样治疗比较好?

    答:北京解放军304医院耳鼻喉科田京发副主任医师认为,一般口腔溃疡在常人很容易愈合,如自己咬伤后1~2天即可愈合,维生素缺乏导致的口腔溃疡在调整饮食结构或口服维生素药物后溃疡也会很快愈合。平日多进食粗粮和水果,可避免口腔溃疡的出现。据您来信所述,均不属于这两种问题。顽固的口腔溃疡应注意以下两个问题。第一是免疫性疾病白塞氏综合征,其特点是口腔的不同部位反复出现溃疡,在口、眼、肛门等皮肤与粘膜交接处反复出现溃疡,在口服激素后溃疡很快愈合,但停药后溃疡会复发。第二是肿瘤,如果溃疡反复出现的部位相同,则需注意有肿瘤的可能,因为长时间存在的溃疡有癌变的可能。后两种情况需要您到医院请口腔科医生进行检查,鉴别病因、确定治疗,必要时做组织活检,进一步确认有无肿瘤和局部癌变的可能。

    田京发擅长治疗:耳鼻喉科鼾症、周围性面瘫等。

    出诊时间:周二下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何佳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