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083
肾囊肿怎样治疗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3.12.18
     山东青岛市市南区宁国路沈仰璋:我今年65岁,7月份体检时,经B超检查显示:右肾中部、左肾下极和脾脏下缘均长有一囊肿。请问怎样治疗好?

    答:卫生部北京医院泌尿外科王建业主任医师认为,肾囊肿不是肿瘤,所以一般认为5cm以下可以不治疗,仅观察即可。如需治疗,方法有3种。1.穿刺。优点:简便,可以不住

    院,创伤小,恢复快,费用低。缺点:易复发。2.腹腔镜治疗。优点:创伤相对小,治疗彻底。缺点:只有囊肿长在肾上、下极以及边缘才可以进行此治疗,费用高。3.手术。优点:彻底,不会复发。缺点:创伤大,恢复慢。

    王建业擅长治疗:泌尿科、男性生殖疾病。

    出诊时间:周四下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