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078
颈椎病中医咋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3.12.18
     北京朝阳区光华路赵女士:我是一名教师,今年38岁,患颈椎病3年了,开始的症状是经常“落枕”并伴随着头痛。从去年开始,左脚大脚趾和右脚脚后跟有点发麻,请问中医怎样治疗好?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付亚龙认为,目前的颈椎病从发病人数到发病年龄上都较以前有了较大的变化,常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有关,年轻人常表现为颈椎的生理弯曲变直和椎间隙狭窄,由此,常导致“落枕”、头晕、头痛、后背肌肉疼痛、肋间神经痛、上肢麻木等。治疗上常无特效方法,中医推拿及中药治疗可改善症状,如天麻钩藤颗粒口服。平时需要注意在睡觉时应该睡低枕头、硬板床,避免局部受凉,在低头工作一段时间后,应适当活动、休息。

    付亚龙擅长治疗:冠心病、心衰等心血管疾病及内科疑难病。

    出诊时间:周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