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703
十二月十一日:妇科常见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0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11日(周四)《妇科常见疾病》,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2月11日(周四)《妇科常见疾病》

    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欢迎各位网友朋友,我们的生殖健康网网上直播准时开始,今天我们的嘉宾是邓成艳老师,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妇科常见

    疾病,欢迎大家踊跃的向我们提问。

    邓成艳:妇女一生中的常见疾病,如果三岁的女孩得这种妇科病的可能性很小的,不算常见病,我们今天讲的常见病,比如说青春期女孩月经不规律,在女性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初潮以后慢慢大了,有的人变得规律了,有的人还可能持续不规律,到了结婚年龄以后可能会发生不育,这也是比较常见的结婚以后,发现会得阴道炎或宫颈糜烂,可能会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这些都是在妇科中很常见的,生完孩子如何避孕,到更年期时有绝经的症状,我们在妇科门诊中,最常见的就是宫血、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不育,还有内分泌失调这些。

    主持人:感觉所谓的妇科疾病好像都在下半身。

    邓成艳:因为妇科是妇女所特有的,所以妇女跟男性最大的区别,就是她的生殖系统是不一样的,所以内外生殖系统所发生的病都属于妇科病,乳房是属于乳腺外科,他不属于妇科。

    主持人:我们作为就诊的人,真的是分不清,要我们自己来说不知道看什么科。

    邓成艳:在挂号的地方会有导医台,他会建议你看什么,即使是妇科也分得很细的,普通妇科门诊经常是看阴道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妇科内分泌呢,像功能性子宫出血,和绝经过度期症状,以及绝经以后的血量减少,也都属于妇科内分泌,还有计划生育,希望做人流,中期引产这些都属于计划生育,还有良性肿瘤,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还有妇科恶性肿瘤,像绒癌,恶性葡萄胎,协和医院分的是比较细致的,在妇科来说,也是分得很细的,但是你要去看了妇科,一个妇科大夫,他最基本的东西都会看的,比如说有子宫肌瘤挂了妇科内分泌也没有关系,因为他也是从妇科走过来的,不断的专科再走过来的。您看病一般不会说,就看一次就解决问题了,往往这次看了,还建议做什么检查,有时候你挂了号挂的不是特别对路的话,也没有关系,一般的妇科大夫,他最基本的东西也会做的,等到下次再看病的时候,你可以花钱看一个专家,这样既不浪费您的资源,也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主持人:我们老百姓最希望是一次搞定,但是这个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我想知道妇科,协和算是北京比较好的。

    邓成艳:大部分人都这么说,协和妇科是比较全面的,而且跟国际上接轨比较多,新的知识掌握的可以说是有一点点超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70 字符